「我的大小姐,妳又在打瞌睡阿,讓我等那麼久.」

「真是怪了,是誰自己不乖乖的帶鑰匙,還怪我開的慢,你最好是給我搞清楚狀況.嫌的話...以後看誰幫你開.」

每次忘記帶鑰匙一進我幫他開的門後,我們之間永遠不改的台詞.

「好好好.大小姐.我不對啦.我認錯.我知道妳最好了.」

那小子居然給我撒起嬌來了,好像要是我在和他辯下去就是我太沒有風度.大人不記小人過,就不和他吵了.

我的安寧日可以說是在莫林回到家的那一刻結束.

其實我也很懷疑我自己,這些年來的生活是怎麼過的,居然還有辦法正常的活到現在,或許也是個奇蹟.

活到現在,在我身邊總是有個【小朋友】,幾乎是分秒不離.雖然是和本小姐同年同月同日生的他,但我不管怎麼看,他就是比我小個幾歲,這不是因為長相的問題啦.而是那種心理面的感覺.

而且到高中他發育前,是真的比我矮小,又瘦瘦弱弱外加有那一張蠢蠢的臉.回想到他小時後,我根本就是他的小媽,在學校發生的慘案要我去收拾殘局.不然就是幫他去和老師解釋他的問題.到現在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我居然還長幫他洗澡,這不就是小媽該做的嗎,偏偏我又不是那種很喜歡照顧人的人,反正很多他的雜事到頭來都會很自然的變成是我要去處理.我們明明就「一模一樣大」,而且還只是很簡單的『鄰居』關係.怎麼到頭來我會變成小媽呢?

不過所有的事情都是會有前因後果的..

說我那老娘是【熱心服務雞婆老天后】真的一點都不過分.我可是很尊敬老人家的,要不是他惹到我.........

記得多年前的某個下午吧.我放學回到家,就聽到我老娘在廚房大喊著

「我的乖女兒~~~」

聽到她那樣叫我,會有好事情就是見鬼了.

「今天隔壁的莫媽媽跑來和我說他們最近的生意越來越忙,會比較沒有時間陪莫林,所以說要麻煩我們家幫忙照顧他.妳知道妳娘我是那種不會拒絕人的.而且我們又是那麼多年的鄰居和朋友,要是拒絕了那就太不夠意思了,妳說是不是,所以妳媽我就答應他們要多多照顧莫林.而且有句成語不是『遠親不如近鄰』,正好我們可以作為別人的好榜樣...」

我娘還繼續得意說著.我心裡卻想著「這句成語可以醬子用嗎?好像有點太牽強了吧!!!明明就是八竿子撘不著一點關係~什麼跟什麼嘛!」

我真懷疑我娘是不是早就得了那種幻想症之類的怪病???

還記得我娘總是叫我不要欺負莫林,可是我怎麼想我都沒有欺負過他.

只不過是小時候喜歡和他搶玩具,不然就是把他的玩具借回家玩可是忘了告訴他,好像還常常不小心把他弄哭.最記得有次,我出去玩,說明了不給他跟,他卻死要跟去,最後被我媽惡勢力所逼之下,只好把那個小拖油瓶一起帶出去,誰知道等我玩到最後早就把他忘的一乾二淨了,當我想到好像少了什麼的時候才發現他早已不見蹤影,還有他是個大路癡,明明離家不遠他也可以走不回去,那次的結果,是我被我媽痛宰了一晚,沒有想到還好他有點小聰明會去找警察伯伯幫忙,才不至於要去報失蹤人口...

這些我覺得都不算是欺負他.為什麼我老娘總是愛說我欺負他.

就因為在我娘那【熱心服務雞婆老天后】的相助之下.

『莫小媽』這個名子自然而然的就變成了我的頭銜,從此不分離,唉~又是上輩子不知道造的什麼孽!




每次他到家後,第一件事就是洗澡.

而洗澡間最少一定會被佔用半個小時左右他才會罷休.

突然有很想要上廁所的感覺,時間才過了不到十五分鐘,忍住的話是虐待自己,當然二話不說的去催他快一點.

就在我正想走去叫他洗快一點的時候,他開門出來了.

我先瞄了他一下,果然不出我所料,他的頭髮還沒有整理好,先不管他的鳥頭,我可要先去解放一下,不然等等在被他佔去我不鱉死才怪.

走出了還充滿他沐浴乳香味的洗澡間,又坐回到我的電腦前,把剛正在弄得東西整理完.

不用想也知道,現在的洗手間一定又是使用中.因為他剛剛出來時頭髮還亂的很,以他那種近乎於極度自戀自己頭髮的人,再用個二十分鐘都不是問題.


                                                           *如果有一天早上起來,少了他和我搶廁所,我...會不習慣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