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心事的日子感覺總是特別漫長.


好不容易讓我撐到週末,可以找些事情讓自己好好放鬆放鬆.


晚上和莫林一起去租了部電影順便買了些小吃,準備在家好好享受一下.


回到家,洗好澡,我們兩個各自就位準備開始看電影時……


可惡的電話居然這時響起.而它就在我旁邊,所以順手去接了起來.


「喂.」


「你好,請問莫林在嗎?」


「你等一下.」


我猜我的口氣一定很不溫柔.因為對方似乎有被我嚇到的感覺.


在她溫柔的聲音中,帶著顫抖,如果沒猜錯應該是上次我看到的長髮妹.


莫林在接過去的同時順便瞪了我一眼.


不到一分鐘,就結束了那通電話.


莫林面帶著微笑向我看著.


「你……發春嗎.那個臉怎麼那麼噁心.」


「記得上次我和妳說的那個女孩吧,他約我明天去看電影,還問妳要不要一起去,看看人家多大方.」


「我去…..我去當大蠟燭毆.等我瘋了再考慮吧!」


「妳這個女人怎麼那麼不溫柔,她不過是好心,不去就不去不要兇我阿.」


我專心的看著我的電影,沒有繼續回莫林的話.


而已經得到答案的莫林也沒有再問下去.


電影才開始不到半個小時,我卻沒有心情再看下去,乾脆回房間,留下莫林一個人慢慢欣賞.


在床上翻了好久,決定起來打給筱尤,約她明天出去逛逛,看看能不能把最近的心煩給丟掉一點.


不知在床上翻了多久,才模模糊糊的睡著





能睡到自然醒的日子果真是特別美好.


不知道幾點昏過去的我,醒來時已經是中午.


還好昨天沒有和筱尤約太早,不然我一定又要請她吃飯了.


換好衣服走出房間,不見莫林的蹤影,只看到門上又貼了一張提醒我要吃飯的紙條.


真是個囉唆的男人,幹麻老是提醒我要吃飯,


每次看到紙條心裡就要碎碎唸一次.


不過也不是他愛提醒,還不是都是因為我那惡勢力的老媽所為.


這件事情要話說到大概是半年前吧……..莫林和朋友到綠島玩一個禮拜,就剩我自己在家,剛開始兩天我還有正常吃飯,後來那幾天突然特別忙,餓過吃飯的時間,又沒有人提醒,就會忘記沒有吃飯這回事.還好胃出血的那天他也正好回家,不然大概等我屍體臭掉才會有人發現.


我媽知道了,先是把我罵了一頓,接著又拜託莫林要好好照顧我.就這樣每天沒有和他吃飯的時候就一定會看到他的紙條.


雖然感覺很囉唆,但卻有窩心的感覺.

和筱尤準時的碰了面,討論之後決定先去看個電影再好好地血拼一下.


買了電影票,離進場還有半個多小時,肚子有點餓的我們開始尋找食物.


本來應該要先吃正餐的,可是那冰淇淋正好在大減價,忍不住的我,管他三七二十一的先買了再說.


正在享受我美好的冰淇淋時,一旁的筱尤居然用力的從我背後打下去.害我一不小心把冰淇淋捅到鼻孔裡.


隱約之中聽到旁邊的死小孩在那裡偷笑我,要不是他媽媽旁邊,我一定給他好看.


「林筱尤…妳羊癲瘋發作嗎.幹麻隨便亂打人.」


「ㄟ…那個不是莫林嗎.旁邊還有一個很可愛的妹妹.他新女朋友毆.」


朝著筱尤指的方向看去,那的確是莫林和長髮妹.


「我們要不要去打個招呼.」


「人家在約會幹麻去當大蠟燭.找東西吃比較重要.」


正要開溜的我,沒想到莫林正好轉過來看到我們,接著就朝我們這走來.


「沁雪,這麼巧,妳們也在這裡.看到我幹麻那麼沒禮貌不給我打招呼.」


「誰沒禮貌阿,我是不想打擾你們好不好.」


「妳們要去哪,要不要一起吃個飯.」


「我們剛剛吃飽了.還有電影也快要開始了,先走一步,你們慢慢逛吧.」


在他一旁的長髮妹,對我微笑了一下,我也禮貌的回了她.


沒有和莫林說再見.就轉身拉著筱尤走了.


「雪.,妳口氣有點怪,我們明明還沒吃過飯.該不會是妳在吃醋吧?」

「我怎麼會吃醋,妳想太多了啦.電影要開始了,我們進場吧.」


「恩…可是妳怎一個大便臉……明明就是在吃醋還裝沒事.」


「林筱尤…妳是不是沒有被人揍會不爽……」


筱尤對我做了個鬼臉,沒有再鬧下去.


在那接下來一百二十分鐘的電影裡,我的心卻像被落葉般被風吹著四處飛舞.


電影的劇情,我根本不知道在演什麼.


「哇….好感人的電影毆,騙了我好多眼淚.」


筱尤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對我說著.


「妳會不會激動過頭了,用不著哭成這樣吧.妳要是把妝都哭花了我可不要和妳照大頭貼歐.」


「妳真的是有夠沒同情心的,那個男主角那麼可憐,妳看了都不會難過嗎.世界上就是有妳這種冷血動物.」


「小姐…太牽拖了一點吧,還不是因為那個男主角帥妳才同情他.」


「哈….被發現了.可是那只是原因之一好不好.」


說著說著…我們已經走到了照大頭貼的店門口.


筱尤立刻去了洗手間,把她的大花臉好好整理一下.


而站在外面東張西望的我,背後突然冒出一個很熟悉的聲音……


「沁雪,我們又見面了.」


原來又是那該死的莫林.


「妳在這裡幹麻,該不會是跟蹤我吧.」


「我跟蹤你,你少臭美了.等下輩子都沒有可能.」


「沒有啦,只是覺得好巧.碰到第二次了.」


「你怎麼一個人.你朋友呢.該不會是被氣跑了」


「你說婷語毆…剛剛她碰到朋友,看我在那裡無聊,所以就叫我先來等她,順便先看看哪台比較好.我那麼溫柔才不會把她氣跑呢.」


「毆……」


「ㄟ.我們好像好久沒有一起照相了,一起照張怎樣.反正現在閒著也是閒著.」


「阿…」


還來不及說話的我,就被他拉到機器前.


照出來的成品…把我們兩個都嚇到了.


因為真的很『俊男美女』,這一刻我真是夠佩服發明大頭貼的人.


「哇…莫小媽,我從來不知道我們還滿配的ㄟ.這張要是去參加比賽一定可以得獎.」


這句對莫林而言的玩笑話,我卻愚蠢的希望那不只是句玩笑.


這時…長髮妹和筱尤正好都往我們這裡走來.


「妳們看,我們剛照的,頗正對不對.」


莫林很大方的炫耀著我們的大頭貼.


「哇塞…這太假了吧,相似度根本是百分之零.」


我用手撞了一下嘴很賤的筱尤.


「恩…這是你和沁雪姊照的歐.真配,好像還有夫妻臉毆.」


那個長髮妹…居然叫我沁雪姊….等一下好不好.我們根本不熟.,這算是在裝熟嗎.第一次講話的印象就糟斃了.剩下來她說的,我自然而然沒有再去認真聽.


「莫林,掰啦.等等回家見.」


我不知道我是怎麼了,很沒有禮貌地打斷了講話的人,冒出這句話


我轉身走了大概三秒鐘,筱尤才反映過來,用著小跑步追上我.


「我們還沒有照ㄟ.幹麻那麼急著走.」


「我有點不舒服,想要回家休息了.改天我再請妳照個爽.」


「看在妳要請我的份上,就放過妳好了.妳自己回去沒有問題吧.」


「放心.妳也小心點.」


和筱尤道別後,騎上我的小奔往家裡直奔而去.


一路上我邊想著今天的一切.運氣還真的是背到極點,出去就是想好好放鬆,沒想到會碰到最想躲的人.真是連老天爺也不幫我.


到了家直接進了房間,此刻的心情,真是想要一頭撞死算了.


最後連澡也沒有洗就倒頭大睡.只希望醒來時,能把今天看到的聽到的像夢一樣,忘的一乾二淨.




                                         *如果你說的不只是玩笑,那該有多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