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完全全沒有想過自己做優格是如此的簡單耶~~

上星期跟朋友去烤肉,有人帶了自己做的優格,我就順口請教他一下,回家動手自己來.沒有想到簡單方便外.還非常好吃歐!!原來以前都是我把他複雜化了.

原食譜用了三公升的牛奶加兩個優格.不過三公升對我而言太多了,所以我只用了一公升和一個優格,真是超級好吃的~不過這種東西做好後的壽命不是很長,所以請各位儘早食用.

材料:
-牛奶三公升
-優格兩個(每個125g口味隨自己喜愛)
-糖適量

做法:
1.牛奶加熱至溫不需滾,放入優格攪拌均勻將鍋蓋子反過來蓋上後用毛巾包起來.

2.用另外小一點的鍋子燒水,滾了以後放置鍋蓋上再用另外一條毛巾把兩個鍋子一起包起來.

3.時間約六~八小時,晚上做的話早上就ok了,吃冰的更讚歐!!

PS.我的糖沒有在熱牛奶的時後放,是吃的時候直接加進去攪拌均勻,所以難免會有一點顆粒,各位可以依自己的喜好增減糖.

做出來感覺比較像優若乳.但是也不是很水,感覺算是介於在優格和優若乳之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