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甜點我想在台灣應該是不存在的.不過我想各位都有吃過稀飯吧.這個真的要講起來就可以算是西班牙的甜稀飯.只不過把水換成牛奶再加上是冰冰的吃而以.(吃起來比較濃稠沒有像稀飯那麼水,飯也沒那麼軟)

味道方面,我想如果愛喝牛奶的人應該都可以接受.做法很非常的簡單.有電鍋就更方便不過了.夏天到了這個很適合當甜點歐~

材料:
-牛奶1公升
-白米150g
-糖175g(愛甜一點的可以放到200g)
-肉桂一條(你們知道我講的是啥嗎??不知道的話我再補相片讓你們搞清楚點好了)
-檸檬皮一個(白色的地方盡量不要)
-肉桂粉飾量

做法:
牛奶加肉桂跟檸檬皮煮滾加入洗乾淨的米,電鍋外鍋放一杯水下去蒸.等電鍋跳了以後加入糖攪拌均勻.放涼入冰箱至冰.最後在表面上灑點肉桂粉就可以吃嚕~~

PS.1.當然要是你喜歡吃熱或是溫的我也不反對啦.小心不要燙到就好XD

PS 2.
這吃起來奶味沒有你們想像的重,因為肉桂跟檸檬皮都有作用.所以不要把他想像的這麼噁心啦.他會傷心的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