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好久以前做了一次,因為蛋塔真的好肥歐~~今天不知道發什麼神經病,哈哈哈哈哈.一烤好就吞了兩個@@,我想他的進步空間還非常大.口感方面和樣子都是.我得繼續加油XD.

偷偷告訴你們.西班牙這裡沒有蛋塔ㄟ.很遜吧!!還有還有.如果有人有好吃的蛋塔食譜請不要小氣.要胖大家一起胖吧.

材料:
A
低粉150g
奶粉50g
糖粉200g

-全蛋50g(約一個)
-鹽少許
-無鹽奶油100g

蛋黃餡;
-水100cc
-砂糖37g
-全蛋100g(約兩個)
-蛋黃40g(約一個)
-牛奶100g
-香草精一小匙

做法:


 

步驟補充:
7*食譜上是寫放在室溫中,可是我後來實在沒法整形至模子,所以又放進冷凍庫冰了一下.
12*我沒有做蛋塔的小模子,所以就拿布丁的充當一下嚕.其實我想也沒有什麼差啦.只是 要烤比較久些.
13.時間請自己斟酌,我不在囉唆嚕XD

心得感想:
這個蛋塔我覺得只有一半成功啦,醜歸醜但是還不難吃,不知道爲什麼我的麵團非常黏手,或許是食譜有問題,也或許是因為天氣熱所以奶油溶化的很快不好整形,前前後後加了好幾次粉.你們如果做的話要注意一下歐!!

至於蛋黃餡的部分我個人很喜歡,粉香的呢.像布丁一樣,可是比較滑嫩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