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聰明的各位
應該可以猜的出來
我怎麼消耗那好幾公斤的李子吧?

答案就是~~李子果醬

其實我並不是很愛吃果醬
不過這麼多不做一定會浪費掉
結果沒有想到...
那個果醬
好好粗歐!!
因為我的糖沒有照應該的份量放
所以並不是很甜
然後加上李子本身有一點酸酸甜甜的
抹在我昨天做的餐包上面
真是人間美味呀
只是這三罐我自己吃會吃到鼠
所以還是拿去分發一點給別人好了

這照片越看我越覺得他像番茄醬

另外阿
夏天做這果醬真是自虐
他不像水密桃可以很輕易的把子去掉
也不像草莓根本不用去子
我在那煮阿煮
煮完在那挑子
真是有夠熱的
除了這點很機車外
我想我的份量太多
所以煮了好久歐
整個廚房根本就是和三溫暖依樣
邊做邊吐血跟噴汗
我苦~~

除了摘水果外
我還買了起司回家
記得我在台灣的時候
從來都不知道起司可以在家裡製作
(你們有人知道嗎???)


起司是Pilar鄰居做的
他們家裡有養羊
羊ㄇㄟㄇㄟ有羊奶
羊奶就可以拿來做各式各樣的起司了

有人會想知道羊騷味重不重嗎
答案是一點都不重
淡淡香香的
也不會太鹹
價格也比一般便宜點
真的粉好粗捏
不過他家進門後羊騷味很重就是了XD

我有問過起司怎麼做
首先最重要的就是室溫要恰當
像我住的南部太熱了
起司還沒有發酵夠就會先酸掉嚕
所以直接打發這念頭
我也不能養羊在家裡阿
我乾兒子又不是母的
也不會有奶


圖片中是已經清理好的起司
刀子是專門用來切起司的
之前實習買的啦
切出來有一條一條的比較漂亮摟


PS.
我們在回程的路上
Laudy小朋友玩的太過頭
狂打瞌睡
我還把前座讓給了他
因為他全身髒西西
老娘才不要跟他一樣髒哩

還有很好笑的事
我到家了要下車了
他差點就跳車跟我一起回家
然後他媽抓著他在窗口跟我說掰掰
他居然還不死心的想跳出來
真不知道他到底想幹麻
看我越走越遠
居然還哭了
這小朋友是不是吃錯藥了??

不過講實話
這讓我很窩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