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不能理解為什麼他叫這名字??阿明明就是很薄又很淒涼的戚風蛋糕蛋糕呀.幹麻要叫派.誰能幫我解答一下.

材料:
-雞蛋2個
-蛋黃1個
-細砂糖50g
-低粉50g
-香草精4/1茶匙
-鮮奶油200CC
-糖粉適量
-草莓適量

做法:
1.將雞蛋合蛋黃加糖打發至可以畫線不易消失的程度.

2.加入過篩的低粉和香草精輕輕的攪拌均勻.

3.倒入模裡180度烤12-18分鐘.

4.烤好拿出烤箱涼了後.切成兩片.(要小心切.因為沒切的時候就很薄了)塗上一半打發的鮮奶油(個人建議鮮奶油要放糖.不然到時候吃起味道滿淡的).放入切好的草莓.再塗上剩下的鮮奶油.中間塗後靠外邊塗少些.最後再蛋糕上面撒上糖粉就ok了.

ps
我用的是心形的八吋蛋糕模.因為這是我家最小的模.不過食譜書上用的是六吋的非活動式派盤.這個份量很少所以用太大的模的話會變成大餅吧XD.然後又覺得光是奶油狠可憐.所以就又加了一點新鮮草莓嚕.只是好像沒有人夾水果ㄟ.果醬的話還有看到過說.那上面的傷痕是我切片的時候手指不小心給他黏了一點皮下來.真是有夠破壞畫面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