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啦~不用我講你們也知道他們是什麼了.不過今天他長的非常大顆,和昨天的抹茶小麵包真是強烈的對比呀!!這些胖嘟嘟的蔥花麵包是我自己亂配食譜配出來的,就拿了那個做了N百次的蔥花麵包食譜當底.和結合了昨天剩下的湯種.

有人想問我好吃嗎?真是好吃的沒話講(會不會自我推薦的太嚴重了).剛剛出爐兩個就下肚了.不過今天的一個就有92g...肥死人不償命哇.

不過說真的自己配材料事件很好玩又很機車的事情.機車的部分就是如果你也是用雙手操作啦.昨天的湯種剩了190g我把他全部加了下去.結果水份的地方雖然已經放的比一半還要少.最後還是加了100g多的麵粉才揉起來.揉的我汗都要留出來了.不過成品出爐後一切辛苦都很值得.

還有我這次一半的蔥花餡裡放了咖哩粉.有一點點辣辣的可是烤出來有夠香呢!

下面的食譜是我大概計算整理好的.放在這裡跟你們分享.如果有人做了有不對勁的地方歡迎跟我反應歐.水份的地方是我大概猜測的.所以如果怕太濕可以一點一點慢慢加.

材料:(93g10個)
-高筋麵粉400g
-奶粉24g
-糖60g
-鹽3g
-蛋一個
-酵母8g
-無鹽奶油60g
-水30g
-湯種190g

-蛋黃液*蛋黃一個+水一大匙
-蔥花餡*蔥切碎50+沙拉油一大匙+鹽適量+胡椒適量
*蔥花餡部份可以依個人口味配製,這次我一半放了咖哩粉

做法這這裡(熟客都知道他會連到哪裡去了吧XD)

湯種做法:水500g+高粉100g.攪拌均勻後加熱至65度.要不停的攪拌不然底部會燒焦歐.直到表面可以畫出紋路的時候熄火.蓋上保鮮模降至室溫就可以使用了.

上面寫的那個份量其實滿多的,我都是減半做.大概分兩次到三次就可以用完.用不完的放冰箱可以保存1-2天.不過要是變成灰色的就請讓他進垃圾桶吧~


整形部分今天弄成橄欖狀.烤之前中間劃一刀刷上蛋黃液放上蔥花.其實我也沒有做法國麵包的那種小刀子,就用家裡菜刀劃下去.不過要夠利歐~~


這個是咖哩口味的~~好好吃歐

最後想說的是不知道你們會不會覺得我怎麼老做蔥花麵包,其實是買的蔥用不完,只好用這個方法大量消耗他啦(醬子好像太刺激台灣的你們了,不要恨我)


.
最後送給各位一張解剖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