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不做蔥魔女了...不然哪天一定會遭到報應的啦~~麵包連做了好多天.小吉先生居然抱怨想吃別的,真是個死豬頭.有的吃還挑歐很多人想吃還吃不到哩.

好久沒有做餅乾了.翻了翻食譜選了這個.原食譜用的杏仁是片狀的.不過我家只有顆粒狀的所以就直接代替啦!反正吃起來一樣好吃.

餅乾這玩意兒真的很適合新手上路,不用揉麵不用發麵方便省時又簡單,想做點心可是又不知道該如何下手嗎?那就從餅乾開始吧.



材料:
A
無鹽奶油160g
糖80g

B
蛋黃一個
香草精半小匙

C

低筋麵粉180g
可可粉20g
鹽半小匙
泡打粉半小匙

D
蛋白少許
杏仁粒適量


做法:
1.無鹽奶油是溫軟化+糖打發+B攪拌均勻.

2.材料C過篩後加入再繼續攪拌均勻.

3.將麵團捲成圓桶型刷上蛋白沾上杏仁粒放入冰箱冷藏(兩小時或是到變硬)
*我現在才發現他是塗了蛋白和沾了杏仁之後才冰,我做的時候是先冰好了才塗蛋白跟沾杏仁.事實證明兩種方式都可以的.

4.冰好之後切成約半公分的厚片,我切了40片左右.當然隨著你的圓桶粗細切出來的片數也會不同.重要的是每片厚度不要差太多就好.

5.180烤20分鐘(時間僅供參考)



餅乾非常非常的好吃,酥酥的不會太甜有濃濃的巧克力香.真會讓人一片一片接一片阿!

在這和各位推薦另外一個超好吃的餅乾:巧克力豆餅乾,有附圖解歡迎各位前去研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