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我要跟這些可愛的小烤模說再見~~因為我準備把他們打入冷宮了XD.這烤模買了有一陣子了.不過今天是第一次用.心得是..好麻煩阿,要上奶油上麵粉就算了.烤出來居然還有受傷的.清洗的時候也是難弄得要死.吼...每次越可愛越美麗的烤具結果都是這樣.氣鼠我了啦>. <

烤模雖然機車了點.蛋糕還是很好吃啦XD.

材料:
-無鹽奶油120g
-雞蛋四個(200g)
-糖60g
-香草精1/4匙
-低粉90g
-杏仁粉20g
-泡打粉1/4

做法:
1.模型內抹奶油灑高筋麵粉(我灑的是低粉=.=|||)放入冰箱冰一個小時備用.

2.奶油融化備用.(可以用微波爐或是隔水融化)

3.蛋+糖打至可以畫線的程度.加入香草精辦勻後到入過篩後的粉類拌勻.再倒入融化的奶油.由下往上翻拌至均勻的麵糊.

4.將麵糊蓋上保鮮模放入冰箱至少兩個小時備用(目的是讓麵糊鬆弛.如果沒經過冷藏的麵糊蛋糕組時會鬆散不紮實)

5.冷藏好後入模.輕輕敲一下.170度烤15-20分鐘(我家的烤箱烤了半個小時.請各為自己斟酌時間)


以上文章因為今天偷懶~~所以是從明日報搬過來的.



另外阿~~今天收到一個非常可愛的禮物歐,他就是全世界獨一無二的手工熊熊.非常感謝狐狸姊姊
從台灣大老遠給他寄過來,我超喜歡的啦!!各為有沒有覺得很神奇...但是千萬不用懷疑,這真的是純手工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