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今天的這個食譜烤起來蛋糕長的高的不得了,長阿長阿長就噴到模外面了。一滴一滴的滴到下面,一開始我還以為烤焦了,沒想到是噴出來東西的味道。好死不好他正好是巧克力顏色,清理的時候真是讓人聯想到某樣東西。

不講了,不講了,再講大家會覺得我太噁心,哈哈哈哈哈


材料:
1.可可粉20g. 熱水80g
2.蛋黃50g (約2-3個). 糖50g. 牛奶30g. 沙拉油50g
3.低筋麵粉 100g. 小蘇打粉半小匙. 泡打粉半小匙.
4.蛋白100g (約3-4個). 糖90g. 檸檬汁少許

做法:
1.可可粉過篩加熱水溶解備用.

2.材料2的蛋黃和糖打發後依順序加入剩下的材料加入步驟1的可可.繼續攪拌均勻.然後再加入過篩後的粉纇.

3.蛋白和糖檸檬汁打至濕性發泡,和步驟2的蛋黃糊混合起來入模.(八吋的一個或是六吋的兩個)

4.上火/下火 180度/160度. 單一問度烤箱170度. 烤25-30分鐘(時間僅供參考)


上面放的那張照片是翻過來以後照的,因為他的正面實在是太怪了。怎麼看怎麼醜,不好意思見人阿阿阿







情人節來個巧克力蛋糕很適合耶~有興趣的人可以開始練習啦!!明天要是有動力的話,幫他裝飾一下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