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玩意兒是去年還在學校上課的時候做的,就如標題所說,他真的是非常厚工阿,雖然沒有很難,需要不少耐心就是了,有高手想要在情人節做給另一半驚喜一下的話,是不錯的選擇。模型可以用小碗,這樣做出來迷你的一定很可愛呢!


模型部分:圓的碗<-要有弧度.就像平常吃飯的那種,大小方面可以自己更改.要用前鋪上一層保鮮模.

蛋糕捲部分
材料:
-蛋黃100g
-蛋白400g
-糖250g
-低粉250g

做法:
1.蛋黃打到可以附著在打蛋器上備用.

2.蛋白+糖打至硬性發泡.

3.步驟1和2混合後加入過篩的低粉攪拌均勻.

4.將麵糊裝入擠花袋.用細的擠花嘴擠上烤盤.

5.220度8分鐘左右上火大於下火(我們學校的是專業大烤箱家裡的烤箱要自己抓時間跟溫度歐!)

6.烤好後塗上藍梅果醬捲起來放入冰箱or冰庫裡冷藏一下.最後切成每塊同樣大小.(約0.8cm)

7.將切好的蛋糕捲排入之前準備好的碗中.空隙越少越好.還有要注意所有的蛋糕捲要排同一個方向會比較美.


內餡部分:
草莓幕斯
-糖200g
-草莓泥400g
-吉利丁20g(10片)
-鮮奶油500cc

做法:
1.草莓洗乾淨後切成小塊打成泥.用過篩的網子把草莓的子子濾掉,加入糖攪拌均勻.

2.吉利丁泡冷水,拿一部份的草莓泥加熱,和吉利丁混合均勻.最後再和剩下的草莓泥混合.拿大碗放冰塊加點水在下面,讓草莓泥冷卻.

3.鮮奶油打至六分發.加入步驟2中混合攪拌均勻.

4.做好的草莓幕斯放入鋪好蛋糕捲的碗中.在最底端蓋一片薄薄的蛋糕.放入冰箱冰至隔天.脫模時到扣就變成和照片一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