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不知是怎麼了,照相照的心浮氣燥,裝飾也搞的一點都不滿意,所以放張沒有裝飾的算了,因為好吃的東西簡單明瞭最重要XD(真是自圓其說阿)

這次的草莓幕斯是學校做過的食譜,只能說有點麻煩可以非常好吃,昨天偷吃的時候還想起我們在學校大家用搶的畫面,哈哈哈哈~不過在家裡做好反而不是那麼愛吃耶,真是奇怪!

之前我也有做過一次不過步驟簡單許多,如果大家嫌麻煩的話就參考他吧,請點我

還有戚風蛋糕的食譜,請點我


材料:
-草莓泥500g(打爛後要過篩,幕斯不會吃到顆粒)
-全蛋兩個
-蛋黃兩個
-糖150g
-吉力丁8g
-鮮奶油500g

做法:
1.吉力丁用冷水泡軟備用。

2.全蛋+蛋黃+加糖隔水加熱打發,等麵糊夠熱加入吉力丁溶解,記得要不停的打不然小心蛋熟透。然後加入過篩好的草莓泥輕輕的攪拌均勻,放涼。

3.鮮奶油打至六分發,加入已經冷卻的步驟2中攪拌均勻。

4.幕斯模底鋪上一層蛋糕,到入幕斯,再鋪上另一層蛋糕,到入剩下的幕斯。就可以放入冰箱了。


需要注意的小地方:

1.幕斯模的周圍可以放一層塑膠片,這樣拖模的時候一定可以脫的很漂亮。如果沒有的話拖模前用熱毛巾擦一下也是可以的。

2.幕斯可以放在冷凍庫中,這樣子切的時候硬梆梆,切出來會比較漂亮。記得要把刀子加熱一下或是準備一鍋熱水在旁邊,切每一刀時刀子都要保持乾淨,這樣子切出來才不會又醜又髒。

3.如果沒有幕斯模用普通的蛋糕模也可以,不過要小心有些材質的模會被幕斯吃進去,那會出現很噁心的味道歐。



大致上就是這樣啦,現在是草莓的季節,請大家好好把握,不要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