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你的狗

有些話想在你耳邊輕聲訴說.
我知道你們人類過著忙碌的生活.
有些忙著工作,
有些則忙著撫養小孩.
看起來你總是跑來跑去的,
總是快速的,
總是忽略了生命中最真實重要的部分.
當你正坐在電腦前的這刻,
請往下看看我.
看到我深邃的雙眼望著你嗎?
隨著時間的增長,
它已矇上淡淡的陰影.
而我柔軟的嘴唇旁也漸漸長出灰色的毛髮.


你對著我微笑,
我在你眼裡看到了愛.
而在我的眼裡你看到了什麼?
你看到靈魂了嗎?
一個在這世界上比任何人都愛你,
一個不管你對他做錯過了什麼,
都願意原諒你的生命?
我要的只是...
放慢你的腳步,
陪伴著我即使只是短暫的幾分鐘.

時常你會因在螢幕上得知某些狗狗過世的消息而感到悲傷.
有些狗狗總是過世的太早,
走的太快.
有時候我們在你眼前很慢的老去,
甚至在你察覺到之前就已經即將到了終點,

那時我們將帶著灰白的臉頰與白內障的雙眼看著你.
即便我們必須長久的睡去,
就算自由的奔跑在另一個國度裡,
愛還是永遠存在著.
或許明天,
或許下個禮拜我將不在這了.
某天,
你將拭去從你眼裡流出來的淚水,
對著自己憤怒為何沒能有多陪我一天的時間.
你的哀傷將牽動著我的靈魂,
刺痛著我,
因為我是這麼樣的愛著你.


我們現在擁有著彼此.
過來吧,
坐在我身旁看著我的眼神.
你看到了什麼?
如果你夠認真用力的看,
我們可以說話的,
你和我, 心連著心.
別帶著老大, 教練或爸媽的身份來到我身邊.
請輕撫我的毛,
用你生命的靈魂和我深深對望著說話.
也許我會告訴你追逐網球的樂趣,
可能我會告訴你一些自己最內心深處的話,
或者是生命中的種種...

你選擇了我,
一個與你完全不同類的生物來到你個生命裡,
分享你著生命中的事物.
我, 就在這裡.
我是一隻狗
但卻是有生命的, 有感覺, 有情緒.
我並不認為你是兩隻腳的狗,
我知道你是什麼.
你是人類,
即便你反覆無常,
我依然愛著你.


或許我們將沒有明天,
而生命是如此的短暫.
過來吧!
來和我坐在地上.
踏入我的世界讓時間放慢
即使只是短暫的15分鐘.
看著我的雙眼,
輕聲的在我耳邊說悄悄話.
用你的心,
喜悅的對我說話.
我會知道那是最真實的你...



文章引用自:Dory的澎湖彎

文章原文出處:I AM YOUR DOG


晴小姐想跟你們說
這些孩子的所有就是愛他的主人
如果你不確定是不是可以愛他們一輩子
請不要養狗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