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烤箱甚麼都得讓他嘗試一下~不然太沒有意思了啦!這種烤布丁小吉先生非常喜愛,不過礙於之前那老烤箱要烤很久才會烤熟,做幾次後只好作罷。等待的時間長的可怕,所以還是算了。

新烤箱果然威力強大,四十五分鐘後熱騰騰的出爐了,而且冰完吃起來嫩嫩的好好吃,我是用棒蛋糕的烤模下去做的,沒有做很厚,所以切出來就變成這個樣子啦!

食譜參考:Wendy愛在廚房.

我做的是原味的所以咖啡粉和肉桂粉都省略了。烤模部份如果有瓷器的碗也是可以用來烤的歐~

材料:

焦糖:
-糖半杯

布丁:
-全蛋2個
-蛋黃2個
-牛奶480cc
-糖40g

作法:
1.烤箱預熱170C。鍋子中倒入糖,中火煮至融化入模。(動作要快,不然涼了就變成糖果了歐!)

2.牛奶和40g的糖加熱至糖融化,不需要煮滾。

3.蛋打散將步驟2加入蛋汁中攪拌均勻。(如果牛奶太熱,要稍微等一下,不然會變成蛋花牛奶湯歐)入模。

4.烤盤倒入熱水,隔水烘烤約四十分鐘(每家烤箱不一樣請自己斟酌)戳下去沒有東西沾起來就是熟了。烤好後放涼,入冰箱,越冰越好吃歐!

脫模的時候用刀子在邊緣劃一下倒扣出來就可以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