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實證明,糖粉撒不夠就不會有龜裂感,與大家共勉之,至於為什麼會長的差這麼多,我也不知道耶~你們自己去問牛粒寶寶好了,反正吃下去誰也看不到XD。


食譜參考: Wendy的愛在廚房~牛粒.(她的成品賣相超好)

因為不想分兩次烤,所以我全部減半做,如果你們覺得分半個蛋很麻煩,請參考原食譜歐。

材料A:約50片(25組)
-蛋黃1.5個
-糖15g
-蛋白1.5個
-糖32g
-中筋麵粉 40g
-可可粉5g
-香草精半小匙
-糖粉適量

材料B:
填餡:奶油50g(室溫軟化)
奶油乳酪25g
檸檬汁半匙
糖粉35g

做法: 
1. 蛋黃+糖15g打發至顏色發白。

2. 蛋白+糖32g打至硬性發泡(提起攪拌頭,蛋白泡呈直立尖角狀)。將蛋黃加入蛋白泡中快速拌勻。

3. 烤箱預熱至200C,烤盤鋪上烤盤紙。麵粉與可可粉過篩拌勻加入蛋糊中,再加入香草精一起拌勻。將麵糊裝入擠花袋中(不用裝擠花嘴),在烤盤紙上擠出一個一個的小圓堆(約一口大小),然後用濾網將糖粉灑在麵糊表面,送進烤箱烤約8~10分鐘。取出待涼之後填餡即可。

4. 製作填餡:奶油與奶油乳酪一起用攪拌器打發至顏色發白,放入檸檬汁打勻,然後加入糖粉拌打均勻即可。


Ps.
動作一定要快,如果消泡了就不會長得高高的摟。我這次做太小,所以長得不夠滿意,還有糖粉撒太少,真是討厭,哈哈哈哈,有待加強有待加強中。

還有誰可以告訴我這個在台灣的麵包叫甚麼阿,我小時候很愛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