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上菜了~最近動力不足,誰叫台灣的東西真是變化太多了,哈哈哈哈哈。甜甜圈很肥,可是真的很好吃,不過每次做出來長得都醜醜的,有待加強有待加強啦~!

好久沒有寫食譜了,希望大家看得懂,看不懂的就發問吧。

材料:
高筋麵粉450g
低筋麵粉50g
糖65g
鹽8g
無鹽奶油60g(原食譜用白油)
全蛋50g
泡打粉5g
酵母13g
奶粉15g
140g 160g(經過再次試驗的結果,水真的少了一點,所以之前140g大概再補個20g就差不多了)

總重:856g


做法:
1.基本麵團製作,將所有的材料除了奶油外攪拌均勻,再加入奶油揉至有薄膜。(可以參考蔥花麵包圖文版)

2.基本發酵60分鐘,將麵團分割成50g,鬆弛15分鐘。

3.將麵團桿平,由內往外緊密捲起,再將兩頭街起來,收口密合。(就是各位看到外面甜甜圈的樣子)做第二次發酵60分鐘。

4.油熱至180度炸至變色後翻面,總共時間約3-3.5分。

5.最後灑上糖粉,或是沾融化的巧克力醬。


這次因為減半做,所以沒有注意我到底加了多少水,有人提到水分只有百分之三十八,真的挺少的。如果太乾就多加點水,太濕就多加點粉先,等我下次再做做看就可以告訴各位食譜有沒有錯了XD或是有人想要試試看也可以啦!


相關閱讀
當會肥鼠人的甜甜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