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西班牙的小朋友而言,最期待的不是聖誕節,而是三王朝聖(Dia de los Reyes)的日子,即 1月6日主顯節,這是聖經故事「東方三王」向聖嬰耶穌獻禮的日子。

以天主教立國的西班牙,大、小朋友傳統上也在這個時間互相贈送禮物。除了打開禮物的那份期待,在1月5日傍晚、6日早晨,西班牙各地則有花車遊行。這時的西班牙最是有趣,花車上有打扮成東方三王的人物,還有各式各樣的卡通人物,他們最主要的任務就是發送糖果,糖果代表的是三王從遙遠的東方帶來的禮物。

西班牙的三王節還有一種傳統甜點Roscon de Reyes,像甜甜圈形狀的甜麵包,上面灑滿水果乾,中間有奶油夾心,一般家庭會在奶油夾心裡放一個小禮物或是小玩偶,吃到的人據說在未來的一年會好運連連。

資料來源:雄獅旅遊


昨天我也有禮物歐~乾兒子他媽送的,哈哈哈哈哈!可憐的乾兒子小朋友只有在旁邊眼紅的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