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有人問到,我就大概寫一下好了。像我的做法是買現成的烤肉醬包,然後醃一個晚上(下次會醃到兩個晚上),180度烤約四十分鐘。香噴噴的叉燒肉就上桌了!

愛在廚房:wendy的叉燒肉,請點我
他是用李錦記叉燒醬做的,方便又簡單,而且介紹的很清楚。

退休廚師的生活:蜜汁叉燒肉,請點我
也是用李錦記叉燒醬,所以說這叉燒醬真好用。

黑米公主:
蜜汁叉燒肉,請點我
材料還滿容易到手的,自己調配醃料。

叉燒肉:請點我
這也是自己調醬料下去烤的。


PS.
*不管是用什麼做法,肉一定要買對,如果肉不對,醃料醃完烤好也不會是你想要的感覺!西班牙我買的是豬脖子那一塊叫做Bondiola,Wendy用的是
Pork loin rib end, BBQ boneless,在台灣如果真不知道哪種比較適合,直接去傳統市場問吧!

*烤盤一定要加水,不然烤焦的醬汁會洗不掉,或是墊一層鋁箔紙也是可以的。

*Emily說
正宗叉燒醬醃的比較正點,大家也可以試試看歐!!


arrow
arrow

    me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