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問題在已經出現了好多次,我決定來整理一下。其實做麵包比蛋糕餅乾稍微複雜一點,每一個步驟其實都會是影響的可能。

個人經驗給各位參考一下:

-揉麵沒有揉好:經驗不足,手揉的時候力道不夠,麵團沒有出筋,沒有薄膜。

-發酵沒有發好:經驗不足,發酵時間太短或太長,發酵時溫度太高太低或是太乾燥。

-烘烤沒有烤好:經驗不足,每個烤箱的習性都不太一樣,我每次都會再三強調,一定要跟烤箱混熟,才會有好吃的成品。

排除以上可能性,可以講到食譜比例問題,麵粉吸水度問題等等等等等。不過如果大家用的東是相同的材料,相同的做法,那最直接的就是技術問題了。有時候第一次做不好,那就再第二次第三次,幾次下來該有的問題都有了,要改善也會知道如何下手,要問問題也可以問的很精準,除了多練習還是多練習,真的要一次就完美,其實是需要運氣的。

另外,不可能會成功的原因就是把酵母換成泡打粉!!!然後問說為什麼麵包好硬跟石頭一樣,我想在這之前,應該用辜狗查查看什麼東西和什麼東西是可以替換的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