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想做的提拉米蘇終於完成了,現在想到那罐壞掉的mascapones起司還是挺火大的.我的錢錢ㄋㄟ>.<.不過這裡跟台灣比起來還是便宜,500g大概快兩百塊而已.你們不要太忌妒我歐XD

提拉米蘇真的真的是超級簡單的,而且又祇需要冰箱而已,個人覺得就算是初學著也很容易上手.只有幾個小小的的地方要稍微注意一下,我會寫在最後面的注解上,手指餅乾方面我沒有自己做.因為這裡一包合台幣才40塊不到.有400g.非常非常的便宜.所以自己做真的划不來.

小吉超級愛吃的,每次都吵著說要減肥,我看是很難吧XD.我是壞人.哈哈哈哈哈


材料:
-Mascapones起司250g
-蛋2個
-藍姆酒一小匙
-鮮奶油500g
-糖100g
-拇指餅乾兩小包(200g左右)
-黑咖啡或濃縮咖啡一杯
-可可粉飾量

做法:
 
註解;
1*我比較喜歡一開始就把咖啡弄好,醬子要泡餅乾時就不會燙到手了.不過要注意冷的咖啡餅乾吸的比較慢一點歐

5*鮮奶油要夠冰才容易打發,天氣熱的時候最好是再下面放冰水不然打發時間會很長或是打不發.有時候如果我放兩盒的mascapones鮮奶油我就不放了.份量其實可以隨自己喜好更改啦!

8*我有研究過不同牌子的手指餅乾吸咖啡的快慢有差,吸不夠的話吃起來會乾乾的,吸太多的話吃起來會爛爛的,所以請各為自己掌握好.

9*容器方面也很自由,我喜歡用這種塑膠盒子.因為連蓋子也有.做好了如果要送人什麼都很方便.當然也可以用蛋糕模歐.

15*其實冰個兩三個小時就可以吃了.不過我喜歡冰至隔夜,味道更夠更好吃!!重點是要夠冰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