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問我西班牙有什麼道地的東西
除了各為認識的海鮮飯
我想就是這個很不怎麼起眼的馬鈴薯蛋餅了

為什麼這麼說呢
因為呀...
這蛋餅在這裡粉受歡迎的
大大小小每家每戶一定都有吃過
簡單又美
有時候早上的點心用夾在變包中間就解決了
加上一點大蒜醬
太好粗了啦~

下面寫的這材料和這次用的不大依樣
不過比較好吃說
料多比較美味啦
做法是一模一樣的

另外除了圖片
我還放了之前打過的文字解說
我想這樣下來
在連結各為的想像力
應該可以做的出來了啦!!

材料:
-中型的馬鈴薯四個(自己測量好就可以了)
-洋蔥半個
-六個蛋(請自己去配合你的材料,以可以蓋過為原則)
-油
-鹽
-火腿適量
-豌豆適量

作法:





文字敘述版:
1.馬鈴薯洗乾淨後去皮,切成一小塊一小塊.(大小和厚度盡量一樣,不然弄的時候會有些變成炸薯塊有還硬幫幫的.)

2.洋蔥切絲備用.如果要放別的東西如火腿之類也切小塊.冷凍豌豆下滾水煮熟.

3.熱油炸馬鈴薯和洋蔥,油的份量和馬鈴薯差不多.小火炸至馬鈴薯鬆軟.加鹽.

4.蛋打散加入步驟3的馬鈴薯和步驟2準備好的材料攪拌均勻.(油要盡量濾掉.放下去的話到時候會結不起來)

5.最後找個平底鍋放點油將步驟4的東西倒下去.小火煎至蛋結起來.

6.現在最精采的來了毆!!!!..因為要把它翻個面繼續煎.把平底鍋上蓋上一個盤子或是之類的東西,反正一定要比鍋子大,(應該不會有人蠢到拿一個比鍋子小的吧,這個實在是要有一點技巧.不然整個蛋餅會變很醜.)切記要用最快的速度給他翻過去,翻好後,等他另外的一邊熟就ok了.

Ps.配料你自己配.個人建議美乃滋和蕃茄醬.不過要酸的要甜的要苦的要辣的要臭的隨便你,反正是你吃,關我屁事呀XD.


備註:
~我想大概沒有人會有這種鍋子啦,所以注意步驟6的地方就可以了.我本來是要示範給各為看的,不過只有兩隻手.這樣子也沒有辦法照相.所以等下次多幾隻手再用盤子翻給各為看!!

大致上就是這樣的.各為如果有什麼不懂的地方.請多多發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