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款土司我第一次做,只能說我對他真的就這麼一見鍾情了~~

土司...超級好吃!!而且顏色上的我超滿意,比上次的美多了.果然有經驗就是比較不一樣.雖然時間花的比較長一點.但是一切都值得值得啦.因為看到這麼美麗的土司出爐加上這樣好吃的口感.之前的痛苦都煙消雲散了.

啥痛苦歐??先是揉麵部分...真不是我說.沒有麵包機的還是不要隨便嘗試阿阿阿阿.雖然我也沒有麵包機,不過感覺起來真自虐量多力量更需要加倍.我揉到出汗耶!!真有給他辛苦.然後是等待發酵的時間~我酵母有偷偷多加了一點點.所以基本發酵大概花了一個小時四十分鐘.第二次發酵發了一個小時三十分鐘就拿下去烤.最後的痛苦是烤的時間.我們家烤箱比較遜.這兩條烤了大概足足兩個小時,出爐也晚上十一點.可是我還是忍不住的喀了四分之一.歐耶!麵包就是要熱熱的吃才是王道.減肥這回事晚點再說就好.



剛剛拿掉蓋子的土司.那缺一角是被我偷戳看他熟了沒




沒有打光的切面圖.有絲~~看到沒看到沒.




這張是打了光的.又白又綿綿綿綿綿呀!!


食譜參考了MARS 烘焙園地.他那裡也有原始食譜:澤媽家族-妃娟北海道牛奶土司.

話說回來,我沒有吃過用麵包機做的麵包耶.一直不知道那是怎樣的口感.不過我可以確定的告訴各位的就是手工的麵包真的是非常好吃.記得有一次看料理東西軍.那土司就是手工揉出來的.老闆超利害.一天揉十二條土絲的份量(還是十條忘記了).麵包還要用定的才買的到.不過光是看到剛剛出爐的樣子,那扒開時熱氣冒出和牽著一絲一絲的樣子.整個心都被溶化了.有種好想哭的衝動.因為好想吃吃看歐.不知道自己的手工土司和那味道差多少.

唉喲~~總而言之...什麼做的都好.只要有用心就一定好吃啦.不過剛剛說的那種心情我想大概只有愛做麵包的人才會懂.哈哈哈哈.




這是隔天下午切片圖.一張打光一張自然色.

至於隔夜心得我想要講的是...還是一樣好好吃好好吃好好吃.土司保溼度很不賴.光是用聞的就香.我想放到第三天也是沒有問題的.這種土司不能常常做阿.因為實在是太好吃了.不知不覺半條就下肚..我想我一個人可以全部解決掉都沒有問題.太可怕了啦...等等叫小吉快點帶回去.


全站熱搜

me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