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烤箱真的是所有愛烘焙的人缺一不可以的東西阿~我想哪天我少了烤箱部落格可能會少了許多色彩,生活也會無聊許多。之前朋友有在問好用的烤箱,我就順便把我的照了下來,我想應該沒有人的會比我的更老舊了(他已經有三十年的歷史了),雖然如此,他還是很給我面子的啦!雖然老了動作慢了些,但是成品總是讓人讚不絕口呢。

這種老式的瓦斯烤箱其實壞處滿多的,例如溫度嚴重的不平均,上火下火無法同時開,每次能只能烘烤一盤,上色上的不均勻等等~~只是這些都被我一一克服過來了。記得一開始用的時候溫度總是狂飆,長長蛋糕烤一烤就可以看到溫度計顯示250度C,不過從來沒有烤焦過東西也真是神奇呀!

每次去逛街看到特價的烤箱實在是很想把他搬回家,不過一來家裡沒有地方放,二來這台老舊的烤箱我對他有感情了,畢竟他還可以用啊!!說要丟掉好像也太對不起他了,只是每次蛋糕一烤烤兩個小時也是讓人快要發瘋,真是難以抉擇。

不廢話了,今天是要讓他給你們露露臉的啦



在國外很多家裡都可以看到這種組合,烤箱在下面爐子在上面,有些像我的這種上下都是瓦斯的,也有些上下都是電的,當然也有上面是瓦斯烤箱電的。




其實這溫度計嚴格要講起來不是非常準確啦,因為是貼在門上所以溫度會稍微低一點,如果各位需要非常準確的溫度可以買個那種烤箱內部適用的歐。




他的那鐵盤已經歪掉了~往左推他向右倒,往又推他像左倒,最後乾脆就讓他歪歪的吧。上火可以用來焗烤也是很方便的,唯一討厭的是他不能調大小,只好用上火時再他旁邊小心照顧摟!



另外的壞處是他上色都從中間開始上,火夠不到四周,所以每次麵包靠外面的顏色都偏白,不過好吃的程度是不會改變的啦!




至於這部分火的大小沒有像上火那樣不能調,但是受熱不平衡的問題非常嚴重,裡面那兩排通常底部上色的比較快,所以大多七分鐘到十分鐘我會給他掉頭再烤。然後再換上火上色。


好像滿無聊的一篇文章,最後我想說的是,不管再爛的烤箱只要你跟他混的夠熟,一定都可以做出來很棒的東西歐,還有通常食譜上的溫度跟烘烤時間都是拿來參考就好,與大家共免之。

還有新手上路選烤箱的話請多多到處詢問前輩的意見,相信一定可以得到不少收穫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