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種隨遇而安的國家,碰到有什麼事情要辦真的需要非常有耐心。許多在西班牙的姊妹們我想也已經抱怨過了,在此我就不多做說明,不過今天要抱怨的事情實在事態讓人一肚子大便了。

這幾天忙著弄一堆證件有的沒有的,我們家在南部,所有的公家機關都在北部。跑來跑去就認了。居然連打電話都要抱著誓死的決心才能跟人講到話!這到底是甚麼跟甚麼啊?

早上特別早起就是為了打電話,因為他們公家機關兩點準時下班,下午誰都找不到。先把網路上看到的電話全部抄下來,抱著緊張的心情撥了號碼,首先打了一隻免費電話,沒想到他跳語音叫我留下資料他們會打給我,這意思就是謝謝再聯絡嗎?

接下來開始進攻剛剛抄下來,想說室內電話應該不會這麼難打吧!第一支通話中(連續十五分鐘通話中),第二隻響了大概十聲....沒有人接,第三,四支,都是如此。我從緊張的心情已經到快睡著了。第五支的時候,我終於聽到有人講話,不過聽了兩秒後他居然是語音!好吧~有的選總比沒有的選好,按了選項,聽了一段音樂,機器人跑出來說忙線,天啊~還好老娘家的電話打室內是包在月租費裡的,不然我已經瘋掉了~最後挑了那隻最偏僻的地方打,終於有『人』接了,害我高興到差點語無倫次XD。

真是讓人深深的相信早上十點大家都還在吃早餐所以沒有人要接電話?


其實還有更精彩的!那就是辦居留預約時間,那地方真的是要像打call in節目那種方式,重播鍵按到手軟,打通的機率大概是百分之二,有時候打去雖然不是通話中可是卻沒有人接,然後響到最後他自己幫你掛斷。你說悶不悶!


好啦~抱怨這麼多,那我幹嘛還要待在這裡,當然是因為錢比較好賺假期也比較多阿!(雖然還沒有開始工作,噗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