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這樣完成了~感動中!(真不知道在三八個甚麼鬼XD)雖然之前在學校有做過,但是親手從頭到尾自己完成的並沒有,害我現在好想一直狂練習歐,可是吃起來沒有這麼快...討厭鼠了。


食譜參考:Wendy愛在廚房.

材料:
-蛋黃4個
-糖20g
-牛奶50cc
-沙拉油45g
-蘭姆酒1大匙
-低筋麵粉80g
-泡打粉半小匙
-白醋或檸檬汁1小匙。
-葡萄乾適量

-蛋白4個
-糖60g

-液態鮮奶油100cc


作法:
1.葡萄乾泡軟後用紙把多餘的水分去掉,把他們撒在烤盤上,烤盤記得要墊紙。

2.麵糊以戚風蛋糕作法,準備好後倒入烤盤或是用擠花袋擠,越均勻越好。

3.180度烤12-15分鐘。

4.出爐後立刻倒扣倒另外一張紙上,待涼。在扣回烘烤時那張紙,此時有葡萄乾那一面是看不到的。

5.抹上鮮奶油後就可以開始捲了。



晴小姐碎碎唸:

1.自己的經驗還不夠,所以暫時不多做講解,不過還是歡迎大家討論。

2.這個戚風非常好捲,我捲的時候他還有一點餘溫。成品大致上還算滿意,還有進步空間,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葡萄乾一時貪心放太多了導致破壞畫面XD。

3.切的時候一定要冰夠,不然鮮奶油會跟這張照片一樣醜醜的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