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蛋糕是去年我幫我外婆做的生日蛋糕
前兩天不小心把照片翻了出來
想說很多人應該沒有看過
所以就再介紹一次好了

材料:
-戚風蛋糕兩片(可以參考我的戚風蛋糕)
-柳丁2個
-奇異果2個
-水500cc
-糖300g
-鮮奶油250cc(打發)

卡士達醬
-牛奶500cc
-蛋黃3個
-雞蛋1個
-玉米粉40g
-糖75g
-香草精適量


事先準備:
將柳丁連皮(白色部分不要切到會苦)切成薄片放入水中和糖用小火煮兩個小時,時間到後把火關掉,將柳丁片泡在糖水裡到隔天.

卡士達醬做法:
1.牛奶加入香草精和糖加熱至溫(不要煮到滾歐.不然到時候會有牛奶蛋花湯可以喝XD)將蛋打散後先放入一點溫的牛奶攪拌均勻.再把全部的倒入牛奶裡,加入玉米粉後繼續加熱成糊狀.離火待涼後.和鮮奶油混合.

2.將你想要用的模型包上一層保鮮模(可以用大碗或是蛋糕模有深度的派盤,食譜上是寫先塗了奶油再撒一層糖粉,不過因為我懶所以直接用保鮮模)把先前準備好的柳丁片排在做外成,再排上一層奇異果,最後中間再放入一片柳丁.

3.把混合好後的卡士達醬加入多餘的奇異果(不放也可以啦,我有放說.因為醬子感覺比較豐富,要是要放的話將奇異果切丁就可以了),倒入一半至模裡,放上一片蛋糕,再把剩下的全部倒入蓋上另外一片蛋糕.

4.包上保鮮模後放置冰箱冷藏最少兩個小時.(保鮮模包不包是你家的事,不過冰箱很會吸,到時候蛋糕被吸的很乾不要怪我說沒跟你講歐.)冰好後拿出來,放一個盤子在上面,把模翻一個面,因為有保鮮模在下面,蛋糕立刻就會很乖的滾到盤子上嚕.

ps.
食譜上有寫.可以把戚風蛋糕刷上煮過柳丁的糖水,讓蛋糕體更濕潤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