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然香蕉做出來的戚風有一股濃濃的香蕉味~難怪香蕉會叫香蕉ㄚ!!(冷)

這次的食譜是Siki家廣受好評香蕉戚風,真是好一個香死人不長命的蛋糕ㄚ~難怪大家都這麼愛他。不知道是不是我把香蕉打的太爛了,所以黑點點都不見了耶,還是西班牙的香蕉根本沒有那玩意兒?下次再來好好研究,我只知道這次的香蕉好大一根,居然有130g嚇死人了。而且我們家外面的小店香蕉超級便宜,一公斤大概14-20塊台幣,便宜又好吃。

因為我香蕉放的多了一點,食譜稍微改了一點點。給大家參考參考,還有~Siki的蛋糕實在是太美麗了,不虧是戚風女王ㄚ。小的我真是獻醜了

材料:(中間為我改過後的份量)
-低筋麵粉:60g
-香蕉約90~100g(110g)
-小蘇打粉:1/4
t(沒放)
-玉米粉:10(30g)
-泡打粉:3(5g)
-葵花油:45g
-牛奶:50g
-
蛋黃:4個+糖:15g
-鹽:少許
-蛋白:4個
+糖:65g
-塔塔粉:2g(我改放檸檬汁)


作法:
我就不多講啦~就一般戚風的作法。可以參考我的戚風蛋糕圖文版,只是在蛋黃糊部份多加了香蕉泥而已。


原食譜出處:Siki的香蕉戚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