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雞自己烤,真是王道!



昨天找了半天的食譜,結果都沒有中意的。早上把雞拿了出來,醬油酒蔥隨便下去醃一下,然後烤之前上了一點烤肉醬,就這樣很隨便的送進烤箱了。

烤出來的雞,香嫩多汁,雖然少了一點味道,可是吃的到雞本身清清淡淡的香味,雞皮有烤肉醬的味道,配起來其實也有個九十分。雖然外面買的味道很濃,可是吃到最後實在是亂鹹一把,所以還是自己家裡的好啦!



一公斤半的雞用旋轉模式兩百度烤了五十分鐘,正好熟透透,真是讚。記得烤之前要在皮上戳點洞,不然會油會用噴的。還有如果是用旋轉式的記得下面要用烤盤接油,不然清理烤箱會噴涙。

沒有旋轉的也沒有關係,直接叫他乖乖的躺在烤盤上也是可以的。有大師指點說可以先蒸熟,然後進烤箱把皮烤到上色,記得蒸的時候那湯汁要留起來。





再來一張剛出爐的特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