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來
我沒有看過他的作品
也不記得他長什麼樣子
但是
卻有一種莫名難過
生命真的很脆弱

不管開什麼車上路
安全真的很重要
安全帶絕對不要忘記
不管坐在前面還是後面都一樣
疲勞程度也是需要注意的
打了一個兩秒鐘的瞌睡
或許就這麼走了
超速酒醉萬萬不可
很多事情兩秒鐘就可以改變全部


昨天有人跟我說
小車比較不安全沒保障
我想
不安全的不是車子
而是駕駛員的問題吧


轉貼自:聯合報~專家觀點》小車夠安全 就怕開車習慣差

許瑋倫的不幸事故,讓許多人對小車安全性產生疑慮,其實從汽車專家的觀點,小車有時比大車更安全,但要更嚴格遵守行車安全規定,因為小車的靈巧性,往往會因駕駛者習慣不良,在高速公路上造成更嚴重事故。

福特六和汽車營銷副總經理張偉昌表示,其實現今許多小車安全性並不輸大車,有的對於乘客的安全配備和結構強度甚至超過大車。而這次事故的發生,凸顯出駕駛者的開車習慣,才是意外發生時,傷亡機率高低的關鍵。

近十年在歐洲非營利性的汽車安全組織Euro NCAP的撞擊測試中,一些新世代小車對乘客安全防護結構都十分嚴格,乘客受傷程度很低,像這次事故中的MINI、福特FIESTA、標緻1007等小型車,安全係數都比一些中大型車高。

張偉昌指出,小車可以靈活超車或變換車道,這是優點也是弱點,因為高速行駛狀態中,車身重心會快速移動,如果駕駛者開車習慣差,不慎碰撞,可能翻滾或原地打轉的機會增加,更會產生二度碰撞。

此外,小車車身較短,在高速公路上很容易「插隊」,但小車車小,碰撞安全潰縮區也比較短,尤其是掀背沒有車尾的小車,即使小車結構安全不差,但若發生嚴重碰撞,大車、小車都一樣會受到重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