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完包你暖呼呼喲~~

天氣一涼這種東西真是不能少.簡單好吃又方便.大家都來動手搓湯圓吧!!記得小時候很愛搓湯圓這回事,更愛吃有顏色的小湯圓,味道比較好嗎?其實並沒有,不過我想沒有小朋友是不愛看起來比較漂亮的東西.

我做紅豆湯的方法很間單.將紅豆洗乾淨後泡一夜,然後放入電鍋裡蒸至熟爛.外鍋的水不要一次放太多不然會噴出來,每次跳起來後攪拌一下再繼續蒸,時間我沒有注意耶,只是加了不少次的水.這次不知道爲什麼時間比上次長.所以還是靠各位用嘴巴判斷爛了沒比較保險,糖的話等快爛了才加,然後再將電鍋按下去最後一次.等跳起來悶一悶就可以吃了.

湯圓更是簡單的不用說.先把糯米粉準備好,水慢慢的倒,邊倒邊攪拌.最後讓他變成不黏手的麵團就可以用了.大致上的份量是糯米粉2水1.不過個人的建議是慢慢加比較保險,當然水多了也沒關係.糯米粉再加一點就好啦.喜歡有顏色的就取一部分出來加點色素再下去揉一揉.最後搓成長條搓圓.放入滾水中煮至漂起來,喜歡甜一點的可以放點糖在水裡.

紅豆湯煮好小湯圓也煮好,把他們丟到同一個碗裡就可以享用啦!!

PS:紅豆湯的煮法有很多種,這是我的方法.歡迎各為提供自己的小秘方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