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款麵包我早在2004年的時候究想做了~但是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就被我拖阿拖阿拖到現在才動手,大概是每次草莓都等不到做麵包的時候就被我吃光光了吧!

原食譜出自於Amy明日報的再回到日本,很可惜現在已經連不上去了,所以我就以我的做法貼出來給各位參考吧~

麵包體部分:蔥花麵包

卡士達醬:可以用現成的卡士達粉調牛奶就好,或是自己動手做。

材料:這份量挺多的可以自行減少
-牛奶1公升
-蛋黃大的4個小的6個
-糖200Fg(不愛太甜的話可以減少一點)
-玉米粉50g(如果用麵粉的話100g)

以下這些東西是增加香味的,不放也沒有關係
-肉桂一條,橘子皮和檸檬皮適量
-香草香料適量


做法:
1.蛋黃+糖+過篩的玉米粉攪拌均勻。

2.牛奶熱至滾後稍微降溫慢慢的倒入步驟一中不要忘記要攪拌他,牛奶如果倒的太快或是太熱小心蛋黃結塊歐。如果怕有結塊的蛋黃可以過篩後再到入鍋子中。

3.接著放回火上煮至濃稠滾後就可以熄火,然後放在一邊等他涼就可以用了。


草莓的話自己斟酌,大小數量放多放少都可以啦~至於上面的糖粉最好是可以灑防潮的,普通的一下就被水溶化掉摟。


組合部分我是將烤好的麵包中間挖空一點,然後放入卡士達醬,草莓放在最上面做裝飾。麵包的模型是長這樣的:點這裡啦.。用布丁杯考的話道理是一樣的啦!當然也可以做成一大片像Pizza那樣,自己愛怎麼整形就怎麼整形都可以的歐。




灑上糖粉的也亂美麗一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