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本來是想要做麵包的,可是動手的時候才發現居然麵粉不夠。乾兒子他媽沒多久前給我一大包高筋麵粉,當時我就懷疑已經有蟲蟲了,不過一直沒有做麵包我就放在那裡沒有管他。結果沒想到今天一打開,肥吱吱的蟲蟲在那裡爬來爬去~數量也不少,小隻我看也會滿多的,所以麵粉就直接進垃圾桶去,完全沒有留戀

麵包做不成改做蛋糕,這次的戚風蛋糕是改CL的食譜,減少了15g的低粉加了可可粉,其他完全不變,做法請參考戚風蛋糕圖文版,連結在最下面附上了。可可粉過篩和粉纇一起放就可以啦!

材料:(九吋模)
-蛋黃5個
-沙拉油60g
-牛奶60g
-糖20g
-鹽少許
-低筋麵粉80g
-玉米粉8g
-泡打粉5g
-可可粉15g

-蛋白5個
-糖95g
-檸檬汁3g




很多人都問為甚麼皮會不見,這次有照片有證據,真的不是我去拉他,是倒扣的時候他就在那飄ㄚ飄ㄚ的,我只是助他一臂之力而已,然後他自然而然的就會先被我吃掉了




這是我很久以前就想要買的東西了,上星期因為特價所以終於被我敗回來了,好高興歐,這樣蛋糕麵包全部往裡面丟就好,不用擔心沒有地方收藏啦!



相關閱讀:
-*情人節好禮*巧克力戚風蛋糕.

-戚風蛋糕圖文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