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成品真是讓人滿意滿意滿意的不得了,雖然過程有一點曲折,不過也值得的啦XD。這種餅乾很簡單,而且可以一次多做點冷凍起來,要吃的時候切一下烤一下就有了,不過我也要在這裡提醒各位幾個要注意的地方歐!

1.麵團一定要冰夠。如果冰不夠,會沒有辦法捲的好看。
2.果醬不要放太多。放太多捲完他全部都擠出來了,不但浪費還會弄的髒髒的。
3.麵團捲好要切的時候一定也要夠冰夠硬,還有刀子要夠快,每刀下去之前要擦乾淨不然切出來會不好看。

好,廢話不多說,切入正題。


材料:(約二十片)
A
無鹽奶油120g
細砂糖50g

B
蛋黃1個
香草精半小匙

C
低筋麵粉160g
泡打粉半小匙

D
藍莓果醬一大匙(或其他口味果醬)


作法:
1.材料A打發,加入材料B混合均勻。

2.篩入材料C後拌成麵團,放入冰箱冷藏半個小時(如果不夠硬冰到硬為止)

3.將麵團取出後桿成約0.5cm厚,塗上藍莓果醬捲成長條形,放入冰箱冷藏約一個小時(如果不夠硬冰到硬為止,或放冷凍庫)。

4.冰好後切成差不多厚度排上烤盤,餅乾之間要留距離,因為烤了他會長大。180度烤約20分鐘(時間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