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種餅乾當下午茶最棒了,記得那種一大盒的喜餅一定會有這種餅乾呢!而且我最愛他快速好吃又簡單,送人自用兩相宜阿。

食譜參考: Wendy的愛在廚房擠花餅乾.

材料:(約20~25片)
-奶油75g
-糖粉50g
-鹽1/8小匙
-香草精1/4小匙
-蛋1/2個
-低筋麵粉125g


做法: 
1.糖粉與低筋麵粉分別過篩,蛋打散成蛋汁備用(不用打發),烤箱預熱至200 C / 400 F。

2.把室溫軟化的奶油放在電動攪拌器放的下的杯子中(碗也可以不過有可能會四處亂飛),用電動攪拌器拌打至成乳霜狀,加入糖粉拌勻。

3.加入鹽與香草精拌勻,然後分數次加入蛋汁攪拌均勻。用橡皮刀輕輕拌入低筋麵粉,以切拌的方式拌勻至看不見粉粒。

4.將麵糊填入擠花袋中,在烤盤上擠出螺旋狀麵糊,放入烤箱烘烤10分鐘,取出移至鐵網架上待涼即可。

Ps.
擠花嘴太小會不好擠,如果用大的可以圓圈圈小一點,不然餅乾中間會沒有辦法裝飾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