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沒有很綠對不對!!我自己也這麼覺得.因為人家在西班牙這地方哪裡找的到烘焙用的抹茶粉呀...有普通的就要偷笑笑很久了..

這個食譜是出自於65度湯種麵包.不過他裡面用的是圓形土司模.本小姐沒有所以就乾脆把他們弄成可愛的小包包.上面灑點杏仁粒做裝飾.麵包鬆軟的程度讓人驚訝.真的是有夠好吃...淡淡的抹茶香,讓人一個一個接一個.加上每個只有25g.兩口一個正正好.

不過想要抱怨的是這食譜的水份真多...我用手柔加了好多手粉下去才讓他不黏的.真是小麻煩呀.

不多說了...跟你們分享食譜吧!

材料:(27g20個)
高粉:237g
奶粉:20g
抹茶粉3g
糖:30g
鹽:3g
速發酵母:5g
牛奶:100g
*湯種:78g
無鹽奶油:25g

做法:基本上所有麵包的原理都和我那個蔥花麵包的過程依樣啦,祇是換了材料而已.所以各位請去參考他這裡祇是多加了湯種而已.(大家有沒有覺得我用那蔥花麵包打天下阿.挖哈哈哈.真是不好意思XD)
 
湯種做法:水500g+高粉100g.攪拌均勻後加熱至65度.要不停的攪拌不然底部會燒焦歐.直到表面可以畫出紋路的時候熄火.蓋上保鮮模降至室溫就可以使用了.

上面寫的那個份量其實滿多的,我都是減半做.大概分兩次到三次就可以用完.用不完的放冰箱可以保存1-2天.不過要是變成灰色的就請讓他進垃圾桶吧~


大致上就醬.有看不懂的歡迎發問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