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亮了,從我房門外聽到有人回來.

應該是莫林到家了.不然就是小偷…只是小偷不會有這麼光明正大吧?

走出房門.看到很憔悴的莫林,正想破口大罵時~

「沁雪,妳還沒有睡吧?我幫你買了早餐.還是妳最愛的烤抹茶跟綠豆沙牛奶.妳一定等我很久了,真不好意思.」

頓時~我把剛剛想要罵的話和牛反芻一樣全部吞了回去.

莫林就是這樣,太過於了解我在想什麼.

「ㄟ.你怎麼現在才回來?」

「朋友要我幫他做點事情,就只好留在他那.我們的手機又正好都沒有電,所以沒有辦法打電話給妳.」

這死小子,不打自招就算了,好歹說謊也打個草稿好不好.

難道他不知道有種東西叫做公共電話嗎?….他乾脆說忘了家裡電話好了.只是我沒有拆穿他.因為他的臉上顯示出了他的疲憊.

「歐~下次要和想辦法告訴我你不回來,不然我一定會為了我寶貴的睡眠時間,把你碎屍萬段.」

「這女人怎那麼兇,下次不敢了啦.我累了,先去洗澡,妳慢慢吃歐.」

自己一個人把早餐解決了以後,也立刻滾回房間,開始補我的美容覺.


「ㄟ~陳沁雪,起床了啦.怎麼那麼能睡.」

夢中好像有人在叫我.

「莫小媽!妳再不起來就要遲到了,還是要我打電話去幫妳請假.」

原來不是夢,是莫林在我床旁邊叫我.

「吼!天都還沒有亮,你叫我幹麻.」

「亮你個大頭鬼,都已經晚上九點多了,你以為歐洲的太陽搬到台灣了歐.」

「什麼!!!晚上九點多了,不要騙人了.」

「挖靠.我~我騙妳有什麼好處.」

坐起來,我拿著鬧鐘看了看,果真已經晚上九點多...

「你這王八蛋,幹麻不早點叫我.」

「*&^%$%…我沒有叫妳,是妳自己叫不起來我有什麼辦法.」

莫林真的很有耐心,如果換成是別人的話,一定和我拼命了,更別說住在一起那麼久.

爬起來立刻衝到廁所去洗了個澡,換好衣服準備出門時,莫林卻站在門口.

「好狗不擋路,我要遲到了,閃開一點.」

「我載妳去,桌上的三明治拿在車上吃.」

「歐~~走吧.」

基於我快要遲到又很餓的份上,我沒有拒絕他,

一秒不差的到了PUB門口,我正要跑進時,卻想到我沒有車,那下班怎麼辦.

「那我等等怎麼回去阿,你車要留下來給我嗎?」

「我會來接妳,快進去啦.」

「那先掰掰了.」

今天班上得很累,都是要謝謝莫林和我睡眠不正常,又加上有同事請假,忙得我昏頭昏腦,足足被拖晚了一個小時才下班.

走出PUB看到莫林,我猜他早已經到了,從來不遲到的他一定等了很久.還偷打瞌睡被我看到.

「妳下班啦!」

「恩.既然那麼累幹麻不打電話和我講,我可以自己回去.」

「妳又不是不知道我不喜歡放人鴿子,上車吧!」

「你瞌睡打成那樣,智障才會給你載啦!我來騎好了,你滾到後面去.」

「這哪像話啊!一個大男人被女生載,太難看了吧?而且妳本來就是智障..….」

「莫林!你想找死可以直接告訴我.快點給我滾到後面去.」

「好啦好啦.每次都兇巴巴的,妳是女生就不能溫柔一點嗎?」

最後,莫林ㄠ不過我,只好把鎖匙交給我乖乖的滾到後面去.

這是我第一次載他,其實我也緊張的要死,不知道他是不是怕我把他摔出去,把我抱得好緊.

「雪,我們去河堤好不好?」

「現在去幹麻,你瘋了嗎.不回家睡覺歐?」

我話還沒有說完,他就把車頭往河堤的那一方轉去,雖然他是在後座,可是人比我高手也比我長,我完全沒有說不的餘地.

既然如此他剛剛根本沒有必要用疑問句徵求我同意了…真想扁他一頓.

今晚的河堤,和上次我自己來時一樣安靜.只是身邊多了一個人.

我們坐了下來,我抬頭望著星星.

「雪,妳記不記得我們最後一次一起來所做的約定.」

「應該還沒有忘吧!」

「說不定會實現歐.你那麼兇又那麼懶還什麼事都不會一定沒有人敢娶妳.」

「王八蛋,你三更半夜不回家睡覺,為的就是要來這消遣我,我要回家了.」

站起來轉過身正要走時,莫林拉住了我的手.

「婷語.昨天~和我分手了.」

莫林的語氣中,夾帶著好多我無法形容的感受.我不敢看他的眼睛,我怕我會難過得哭出來.

「筱尤的男朋友妳還記得吧?他和婷語以前曾經是男女朋友.不過家裡反對的關係,而失去了聯絡,一直到筱尤生日那天,他們才又聯繫上.」

莫林的平靜,讓我害怕,我完全不知道該怎麼接下去.

安靜地河堤旁,可以聽見我們彼此的呼吸聲.

「ㄟ.我借你抱好了.」

「什麼?」

「就借你抱阿,不要的話…那沒有機會了.」

「真的要借我抱?」

「吼!我沒有那麼小氣啦,朋友這麼久了這點小事不算什麼,不過你要記得,你現在抱的是你的莫小媽,而不是婷語….」

我話還沒有說完,已經在他的懷中.

我可以聽見他的心跳,這麼多年來,第一次離這麼近聽得這麼清楚.

「想哭就哭吧,不用裝沒事.那樣會內傷的.」

說完,順便遞給他一包印有小花的面紙,真的希望他能哭一哭.和筱尤一樣,哭完就沒事了.

這時我的腦袋裡想著,孤男寡女在這種氣氛下,要是來個深情對看外加接吻的話,一定浪漫到極點,偏偏和我來的對象不是我男朋友.在莫林懷裡的我,做著這愚蠢的白日夢.

天~不知不覺的亮了起來,今天的日出很美,大概是為了幫莫林迎接這新的開始吧?

「走吧,我肚子餓了,今天我請客.」

抬頭對著莫林說著.他不像有哭過,我可愛的小花面紙還原封不動的在那.

「吼,哪有女人這麼愛吃阿,遲早變成大母豬一隻.」

這小子,怎和筱尤沒有兩樣,乾脆一起去報名演戲說不定還會滿有前途的.

「你走不走,車鎖匙在我這裡.你不要後悔.」

「賴皮鬼…死沒耐心的女人.」

沒等他說完.我已經往摩托車那走去,莫林加快腳步的跟上我,因為他知道,要是走太慢,就可以準備自己滾回家了.


                                             *原來失戀可以讓人放聲大哭,卻也可以極度安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