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分類:實習日記 (25)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實習日子過完了,真的是轉眼瞬間~~感覺起來根本好像是昨天才開始的一樣.

雖然才短短的兩個月.但是離別時還是感傷的.畢竟和大家都相處的很好,他們對待我們就像對待自己的孩子一樣(因為大部分都是當爸爸的年紀了)Miguel老大叫了所有的小組老大跟我們講了一點話.真是讓我差點噴淚,還好忍住了.不然可是會一發不可收拾阿.

這兩個月我學到很多,雖然有時候是真的有累到,但是回頭想起來很值得.如果有機會我還挺想在那裡工作的.畢竟一個已經熟悉的環境,事情做起來比較順手,想到第一天做事情和最後一個禮拜做事情的速度就覺得好笑,一開始十二哈密瓜可以弄一個小時,最後只需要二十分鐘,差很多吧.不過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啦.

mel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9) 人氣()


今天我們是點心部的老大歐!!因為點心師父放假啦XD

其實要做的東西也沒有什麼困難度,就是把已經準備好的切一切排一排,還有做五盤幕斯兩盤果動而已.不過有人需要一個蛋糕所以我們就很西哩花啦的做了一個出來.上圖各位可以看到.哈哈哈哈哈.其實還不是很遭啦.只是鮮奶油沒有抹的很均勻技術有待加強.不過乍看之下還挺不賴的.

mel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3) 人氣()

明天開始放假四天,下星期也只剩四天要實習了.哈哈哈哈!!真是過癮XD

這幾天沒有做什麼特別的事情,早上先跟點心師父混一個多小時,吃完早餐後就到冷氣房那邊做那種一陳不變的工作,就排排水果切切起司跟番茄,歐~~還有有一件事情我真是要抱怨一下.那位Davinia小姐做事好慢好沒有效率歐,我四大盤的番茄都切好了他居然還在那裡裝醬汁開胃菜(我20分鐘就可以弄好的他可以弄快一個小時)還有其他零零碎碎的事情我就不想唸了,反正跟他做事情我也不知道算是吃虧還是佔便宜,我一定做的比較多醬算是多練習嗎?

mel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一早到了點心師傅那.混了一個多小時就被抓去冷氣房那裡工作(就是一開始混的地方.)我想大概是人手不夠吧.做的工作和之前一樣.排水果切水果跟切起司有的沒的.一開始還有人跟我們一起工作.阿半個小時後~就只剩我和Davinia了.真是什麼鬼跟什麼鬼.抓別人來工作人就自己跑光光了.挖哩勒.真是夠了.不過吃完飯後人就變好多@@||

至於點心師傅那我沒有時間照像就被抓走嚕.真是有夠可惜的啦!!

mel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一早死小吉就遲到.害我晚到了十五分鐘.只是也沒有人怪我就是XD.

早上吃完早餐後Miguel老大叫我們到外面去幫忙.我站在那鐵板前煎蛋和培根.煎完臉上紅通通的.那死培根油真的很多.不小心就被噴到好幾下>.<.煎蛋的同時有一位女客人是東方臉孔,結果他的先生跑來跟用英文哈啦了兩句.小女子我還有給他緊張了一下講話結結巴巴的XD.她老公也真無聊.跟我講什麼她太太的爸爸在打仗的時候死了.媽媽也過世了,只剩下一個雙胞胎妹妹.還嫌棄這個倒沒有地方去很無聊@@,有的沒有的.當他跟我講她太太沒有爸媽時真叫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總而言之這世界的怪人很多!!

mel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呼啦啦.不小心發現我偷懶了好幾天了.因為懶懶並還沒有真的退去ㄇㄟ.

本來以為這個禮拜會換到別的地方去的.沒想到還是在點心部那裡混混混.越混越不想滾離那.每天早上九點多是我們和點心師傅的早餐時間.嘿嘿嘿~~很幸福吧.不過不知道是真的還是心理作用每天吃太好也是會有罪惡感的XD.

mel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點心部門的快樂時光今天結束了.明天不知道為什麼要到學校去.本來點心師傅是打算將點心部門交給我們兩個的.因為是他的休息日.真可惜這機會沒有了啦.


今天和他聊了聊.他十四歲開始在旅館洗碗.洗了三個月後換到廚房當助手.結果沒做幾個月就跑道點心部門去.最後在他老闆的點心店上班.就這樣換了許多工作的地方.三十六年的點心歲月.所以說...我應該要快快開始才行.不然等我八十歲都做不出他的水準就太丟臉了.

mel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9) 人氣()



明天是做後一天在我很愛的點心部門了ㄟ.這一個星期過的還真是快.點心師傅今天弄了些糖的成品.真是太美麗了啦!!還有玫瑰花有的沒有的.真希望有一天全部都變成從我的手裡出來說.

mel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今天是第三天在點心部了,只能說這位點心師傅太厲害了啦.今天還敎我們做玫瑰ㄟ.美不美就不用提了XD.我帶了照相機去照了快一百張照片說.等我ADSL裝好在上傳給各位看看.

其實在那邊我們大部分都是用看的,但真的要我們全部動手我想我們也不是很敢吧.另外~在那裡實習真的是很划的來.因為免費的這種課程真不知道要去哪裡找.

明天又週末了.時間過的好快好快.在三個禮拜實習就結束了~~真希望我能留在那裡繼續工作說.

mel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今天終於到了我夢想中的地方!!那就是之前有提到的點心部門.我真是愛死那裡了.點心師傅只有一個,因為那裡小小的一個人工作起來有時候東西都不知道要往哪裡塞了.今天又塞了我們兩個進去感覺還真是擁擠.

        點心師傅叫Pabro.真的是超超超超級厲害.什麼都是他一手包辦.不管是餅乾蛋糕慕斯小糕點蛋糕裝飾他樣樣精通.東西被他裝飾完就好像活了起來.今天我們做了泡芙.那個擠法看起來好簡單歐.可是等擠花袋到自己手上就好像是另外一回事了.不過還好烤完以後沒有太大的區別啦.哈哈哈哈哈

        再來他還弄了巧克力的裝飾給我們看.我真是看到口水都快要流出來了XD.美美的玫瑰花撒下兩下就一朵,還有巧克力包再蛋糕外面向一層紙一樣,這些東西不是沒見過,書上什麼很多,但倒是第一次親眼見到阿.反正就覺得他實在是太厲害了.而且感覺時間過的好快好快.怎麼一下子就到滾蛋的時間了阿??

mel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今天根本是去做苦工的啦~~中午吃飽後老大叫我們去整理今天進的貨(這是新手一定要做的工作我們當然也不例外.)一開始先從油和醋開始排(加一加我看有上百瓶吧),排了好後開始整理義大利麵蝴蝶麵等等等.吼...那個義大利麵不是普通難排,疊來疊去我跟Davinia快要瘋掉了,因為很容易話滑掉,所以要很有技巧,光是跟那一大箱一大箱麵就奮鬥了一個小時多,手套都爛掉了,手出汗又戴手套的感覺真的很噁.

再來~~排罐頭.這工作就真的不是女生幹的了.請各位不要以為罐頭是和家裡一樣那種一罐1公斤2公斤的,那邊的罐頭都是一罐4公斤一箱6罐也就是24公斤.架子上層還需要梯子才擺的到,你們就可以想像我和Davinia一個上一個下扛罐的辛苦情形了.大概算一下這種超大罐頭少說也有20來箱,ㄛ...算數好的人就可以知道我們搬了多少公斤的罐頭了.我還搬了5箱的沙拉油每箱15公斤.整理的時候我和Davinia都在講健身房可以不用繳錢了啦.不要以為這樣搬一搬沒什麼,我可是一頭大汗哩=.=||||.

mel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今天的工作又是切切切切切~~先事一大箱的青椒,再來一大箱的紅椒,兩大帶的胡蘿蔔去頭去尾刨皮,然後一大袋(25kg)的洋蔥剝皮,還好沒有很嗆,不然我可是要以眼淚洗臉鼻涕洗嘴了XD.

接著今天的工作是煎牛排,感覺起來很好吃說(因為是我煎的ㄇㄟ),只是我站在那鐵板前面煎到後來其實沒有什麼味覺了XD.所以也沒有興趣吃它.其實是不難啦,只是要是那些老德一開口我就雞雞挖挖不知道怎麼辦了,就真的聽不懂阿,你要是講英文就算了,還講很難懂得德文.吼~~害我一頭霧水=.=|||||.只能以微笑來掩飾.哈哈哈哈.

mel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今天煎的是魚ㄟ,還和David帥哥哥一起歐XD.他弄得是香腸和牛排說(他眼睫毛好翹好翹,就跟他屁屁一樣捏)不過那裡真是快熱斃了,汗如雨下...當然是沒有下到魚上面啦XD.

本來我七點半就可以滾了,可是因為死雞雞八點半才來,我就又留了一下=.=.沒有想到他居然還遲到半個小時...晚上外面蚊子好多所以不能坐著等,走來走去還被咬了五個包,又有一家的電話連續響了半個小時,馬的,我等到火氣大到讓屎都快要噴出來了.

mel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今天的上班時間改成下午一點,到了的時候先吃了中飯,接下來的工作又是排水果.

五點中左右Migue老大帶我到上面的餐廳,給我的工作是在客人面前煎肉=.=|||.那鐵板還真是熱,我裡面還有穿一件背心,差點沒熱鼠.其實不難啦,只是還不會判斷肉熟了沒.有些薄有些厚,我在那戳戳戳,被Miche老大看到說肉不能戳啦XD.誰叫他們跟我講硬的話就熟了.當然只好戳戳看ㄇㄟ.煎完以後臉上都黏滋滋的,好噁心挖.

mel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恩~~小刀出現了.昨天被人家收走,不知道他是怎樣,今天居然又收了一次,我沒講什麼直接拿回來,管他去死的ㄌㄟ,反正刀子上面有著miriam的大名XD.

Michel大廚讓我們兩點多就滾了,只是正好被老大抓包,結果害他被訓了一頓.我們也有不好啦.後來老大帶我們到上面的餐廳,從來不知道那裡那麼大,他說星期三之後要讓我們分開來,然後到處輪著做.(早上七點開始煎荷包蛋.挖哩勒真靠腰.)如果是七點開始的話,會鼠人...我六點半就要出門了,公車好像還沒有.嗚嗚嗚嗚嗚

mel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我記得老大說要換地方的.不知道位什麼我們還是在冷氣房裡面混??

早上排了七大盤的煙燻鮭魚.大概花了一個小時十五分鐘.現在手上那魚味怎麼洗也洗不掉.我想到味道維持到明天都沒有問題吧XD.

mel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各位~~請容許我花痴一下.David哥哥真的好帥阿阿阿阿.噗...越看越帥.啦啦啦.今天還拿衛生紙丟我,然後躲起來=.=||||.害我在那東張西望找兇手.後來看到他爬起來,讓我覺得怎麼有小朋友出現在那裡.昏倒去.早上我拿了他的刀.他要拿去用的時候問我行不行.我說不行歐.他又問了一次.我還是笑笑的說不行.當然是開他玩笑的ㄇㄟ.怎麼這麼笨挖.等實習快結束的時候再帶照相機去留戀給你們看XD.

今天的工作和昨天一樣,所以沒有什麼大問題啦.只是有剩的東西再冰箱裡我沒有看到=.=|||所以又去拿了新的.啦啦啦.下次會改進的>.<.

mel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今天到底有做了什麼累人的事情嗎~~我也不知道ㄟ>.<||可是就感覺超級累.

1.準備醬汁(蕃茄醬.美奶滋.莎柆醬.芥墨.塔塔醬.綠色的醬)

mel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明天要是再是一樣的工作我要跟Davi換一下.連搞了兩天的水果蕃茄和黃瓜.有點悶的感覺.而且又輪到我弄哈密瓜,吼~~不過那位拿背心給我的大廚救了我一條小命XD.他看我在那切皮切的很辛苦,就跑來跟我講...我幫你切皮你挖籽和切塊好了.我以感動的眼神看了他XD.雖然我知道這樣對我不好啦.應該要多多練習才對阿.只是真的已經切到想殺人了.今天就讓我偷懶偷懶ㄇㄟ.最後他看我動作有點慢.連籽都幫我去乾淨讓我切塊就好.啦啦啦.他真是大好人一隻.只是他一直記不得我的名字,什麼Alicia的=.="另外已經有人開始把Melisa和Davinia混在一起嚕,這真是預料中的事情.因為在學校的時候所有的人都亂叫過XD.我們兩個真的有那麼跟名字不配嗎???

老大早上出現了一下後來就不知去向,再出現的時候第一句話就問我們吃飯了沒.還有三點的時候他們一直說要是我們想回家的話就可以走了沒關係的,挖哩勒~~對我們真是太好了啦.

mel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你是否想在廚房不用上健身房卻想練出強壯有肌肉的手臂呢?那就拿起刀開始切半生不熟的哈密瓜吧XD.吼~~真不是我愛抱怨,怎麼今天又輪到我切這個鬼阿.我是跟他上被子結了仇嗎.切的我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其實是因為後面有人在切洋蔥XD)

回想起來.今天沒有弄什麼ㄟ.切了一堆蕃茄跟一堆小黃瓜後,排了水果.(白葡萄.紅葡萄.青蘋果.紅蘋果.柳丁.橘子.奇異果.梨子.木瓜.)時間就在這樣不知不覺中過完了.其實最累的是要在那走來走去搬箱子,而且他們冰箱裡一層一層的箱子都堆好高歐每個還都很有份量.總覺得有一天會拿東西時死在箱子們下>.<不然就是走一走摔個四腳朝天.哈哈哈哈哈~~

mel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