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是小吉先生最愛的點心之一...其實他愛的非常多.因為他根本就是螞蟻一隻...這玩意兒剛開台的時候有做過,不過很多人跟我反應台灣的材料太貴啦啦啦~~可是我想不管再怎麼算...也不會比外面現成的貴吧!!

其實說他簡單真的很間單.但是有幾個需要注意的地方歐...
1.拇指餅乾浸泡咖啡時要夠濕但是又不能太濕.不夠濕的話吃起來會很乾.太濕的話吃起來會爛爛的很噁心.如果你問我那要泡多久才適合??這要看拇指餅乾的牌子.像我用過三種不同牌子的餅乾.三種都不大一樣.第一次用的是下去上來就好了.其他兩種分別是五秒和七秒.很神奇吧~所以你們也需要自己控制時間才行.

還有咖啡的冷熱也有關係.冷咖啡會吸的比較慢,熱咖啡自然的就會比較快囉~~


2.冷藏時間非常重要!!好不好吃跟他有非常大的關聯.通常我最少一定讓他冰至隔夜也就是八個小時以上.不過這種東西會越冰越好吃呢.

也有人喜歡冰到冷凍庫裡,當然也是可以的...吃起來像雪糕那樣.不過我還是喜歡軟綿綿的啦.


3.生雞蛋的問題....最近真的是要小心點.不過我還是照樣給他放了下去.我在想如果不放說不定也是可以的耶.如果有人試驗的話請記得分享歐.


大致上就是這樣.我報告完畢了.食譜和步驟在這裡.希望各位會喜歡


還有我喜歡把他們做在這種塑膠盒子裡.送人自己吃都很方便歐!!



剛剛在明日報看到以前做過的拇指餅乾食譜,可以提供想自己動手做的人參考參考.

材料:
A-無鹽奶油110g
-糖粉100g

B雞蛋一顆

C香草精少許

D-鮮奶油3大匙
-牛奶4大匙

E-低粉50g
-泡打粉半小匙


做法
1.奶油室溫軟化後放入糖粉打均勻.分次加入打散的蛋.
2.加入材料C半勻.將材料D加溫後慢慢到入在攪拌均勻.
3.篩入材料E混合均勻放入擠花袋中.
4.以圓形花嘴擠出約1,5公分寬5公分的長條形.
5.180度烤15分10-15分.


至於成品的圖片可以到這裡參觀.不過他是裝飾過的而已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